2018年5月 牧人語

執筆:吳偉良傳道​

離職感言

很多教會弟兄姊妹問我點解要走?為何要請辭離開?我真的唔知用什麼最好的答案去回應關心我的兄姊,但我知道只要是真誠由衷的答案,便是最好的答案。對於在以浸服侍剛好四年的我來說話長不太長,話短不太短,對人對教會的事情已經熟悉了,故持續服侍可能是美,轉換場景也可能是好,惟我們主的安排是最好,人必須成就祂的旨意。然而,作出離開的決定是不容易的,要離開熟悉的環境和群體是痛心的,但我既然清楚領受神的心意及人的意思,只有順服神的帶領,向教會請辭。

不論何種因由或實際情況,尋求及肯定神的旨意和帶領是最重要的。對蒙召侍奉者來說也是絕對的,耶穌說:「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來者的旨意,作成他的工。」(約四34)主指出得力的祕訣在於遵行天父的旨意。不論因何種原因離職,若不確定是神的旨意,必定感到沒有力量,不久就會徬徨。保羅說:「⋯⋯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徒二十六19)一位忠於神的呼召的牧者離職時必須肯定,自己離開和將前往之處與神的呼召及祂在其事奉生涯中賜下的異象是一致。神的旨意、帶領和事奉的異象是蒙召者最寶貴的恩典,也是確保一生不失腳、得力事奉的確據,豈可忽視?

惟我心知神的旨意也和祂賜給我教牧的恩賜有密切關係。明白神在祂帶領的過程中認識自己和了解自己的軟弱和限制,能讓自己的屬靈生命成長至為寶貴。神的旨意和聖靈賜下給我的恩賜是必須一致的,以致在服侍主的道路上不至偏離。作為牧者的我在跟隨神的帶領時,必需檢視自己的恩賜,並尋求神要自己如何運用這恩賜去服侍祂,才不會走錯,但這也是戰戰兢兢的,踏出每一步都需要學習信心的功課和依靠主的恩典。

尤記得剛到以浸的日子,帶著抱負和勇氣,四年寶貴的服侍,讓我學習到坦誠、謙卑、正直、溫柔、忍耐、寬容、饒恕、節制和剛強的功課,沒有說我已經學會了,但我一生仍需繼續努力。多謝每一位在以浸相遇的弟兄姊妹,從你們的生命看到主耶穌的愛,看到主在我們生命的教導,當深明主的安排時無論什麼境況都感謝神,因主耶穌配受敬拜。從親愛的長者和活潑的孩童身上,更讓我深刻感受主耶穌對弱勢社群關愛的迫切。願上帝使用以浸成為一間關愛弱勢社群的教會。

惟按主的引領,離開這被祝福的教會時內心並無愧、無怨和無悔,只有滿心對神和對教會的祝福。深願以浸得著主的祝福,教會在愛中彼此建立。教會因著弟兄姊妹間彼此相愛而蒙福。在愛的基礎上,教會得以建立;在愛的基礎上,教會得到興旺。當教會中有彼此相愛的事實,教會必定是蒙神悅納,蒙神祝福的。祝福以浸弟兄姊妹身心靈健壯,滿有主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