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 牧人語

執筆:​​​蕭少霞姑娘

       經由姊妹介紹,最近我開始閱讀辛克牧師(Jörg Zink)的書《辛克深度靈修之路》,他是當代的德國的神學家,也是資深宗教媒體工作者。他眼見著人們今日活在一個「危險混亂的世界及未來資訊科技所營造的一切虛幻面向之間」(頁23),我們的生活只會越來越破碎,越來越與別人和自己割裂;無所適從會加劇,尋找心靈安穩處的需要更是逼切。這無疑是走向耶穌福音的契機,但也是步向神秘、靈異和道聽途說的開始。

        辛克牧師用一個古舊但沿用至今仍十分適切的比喻–我們每一個信徒都是「朝聖者」,都是在上帝引領下,走上不同的道路但都是一起尋找耶穌、尋找心靈安穩處和走向天家的人。

        「在耶穌降生的時候,那三個來自東方的博士在星星的帶領下,來到伯利恆馬槽裡的嬰孩那裡,這對那些踏上朝聖之旅的人來說是很重要的典範,… (他們)邊走邊問,也曾迷路,但最後他們找到了目標,即使這個目標看起來跟原來所想像的有所出入,卻在它的寧靜與美好的親近感中,更加得著安慰。…他們感覺到他們所跟隨的基督之路是一條行過苦難和死亡,到達光亮神星的路。」(頁17)

         我在剛過去主日的講道是希望大家一同去想想:「我們以浸家是一個怎樣的信仰群體?」「當未信的」、「路過的」、「想尋找心靈安穩處的」、「迷惘的」進入以浸家時,我們給予他們什麼,可招呼他們、款待他們?正正今日我們活在這個紛擾、破碎和迷失的世代,大家都走在這條「路」上,我們會相遇,也許會相識,最終也會相分。然而,每次相遇,我們以浸家能給予別人什麼,讓他們有力量向前行?有能力放棄過去的生活,選擇走上正確的路?成為我們一員,一生同行天家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