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 牧人語

執筆:郭秀芬姑娘​  主題:與神同心同行

  「同心同行」這句話是來自聖經先知阿摩司對以色列人說:「二人若不同心,豈能同行呢?」(阿摩司書3:3)這句話常被視為夫妻生活所追求的一個目標——夫妻二人應是一致的。但按上下文來看,「同心同行」其實不是指人與人之間的同心,而是人願意與神同心,行神所吩咐,行神所喜悅的事。

  我們從阿摩司書1:3-2:4看見,神要阿摩司先知一而再地向列國——大馬色(阿摩司書1:3)、迦薩(阿摩司書1:6)、推羅(阿摩司書1:9)、以東(阿摩司書1:11)、亞捫(阿摩司書1:13)、摩押(阿摩司書2:1)、猶大(阿摩司書2:4)、以色列(阿摩司書2:6)發出警告:「耶和華如此說:XXX國家三番四次地犯罪,我必不免去她的刑罰;因為她做了……得罪神的事。」

  那些外邦列國「三番四次犯罪」以致受神的懲罰並不希奇,但猶大與以色列是神的選民,他們也照樣像外邦人「三番四次犯罪」,當然最後也必難逃神的懲罰了。究竟以色列人的問題在哪裡呢?

  「二人若不同心,豈能同行呢?」(阿摩司書3:3)這句話正正指出問題的核心,就是他們沒有與神同心同行,神定意要與以色列人同心同行,他們卻偏偏不要!神要與以色列人同心同行,這是神特別的恩典,但是他們寧可偏行己意,不願意與神同心同行,大大得罪神,又不願意認罪悔改,他們罪孽深重,使神無法與他們同心同行,審判就臨到他們身上。

  弟兄姊妹,我們信了耶穌,聖靈已住在我們裡面,要與我們同心同行,我們理當好好遵行主耶穌的教導,跟隨祂,生命必日漸豐盛。若我們要與神同心同行,我們務必謙卑、順服,並且背起十字架,這正耶穌留給我們的榜樣。

  作為神的僕人,要與神同心同行是我願意的,我相信這個也是大家的心願。我也相信是神帶領我來到以馬內利浸信會服侍,與大家同心同行。我也盼望能與我的同工和弟兄姊妹,與神同心同行,經歷人生的各樣起跌,讓人從我們見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