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 牧人語

執筆:吳偉良傳道​  主題:生命之道​

每年年頭總聽到一些追求學習聖經真理的兄姊說,他們要參加在不同地區所舉辦的查經課程「生命之道」。讓我隨即想到約翰壹書一章第一至四節的經文:

「論到從起初原有的生命之道,就是我們所聽見、所看見、親眼看過、親手摸過的。(2這生命已經顯現出來,我們也看見過,現在又作見證,將原與父同在、且顯現與我們那永遠的生命傳給你們。)3我們將所看見、所聽見的傳給你們,使你們與我們相交。我們乃是與父並他兒子耶穌基督相交的。4我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使你們的喜樂充足。」

約翰所寫這幾封書信不只是來自他的知識,更是他對耶穌親身的經歷

他強調所寫的都是他親眼看過,親手摸過的。他將所經歷的傳給我們,就是要為主作見證。因為當時的讀者正遭受假教師的騷擾,這些假教師在基督的真道上擾亂他們對神的認識。

約翰本可以以他作為基督使徒的身份和權柄加以駁斥他們,甚至與假教師爭辯,但是他沒有這樣做,卻謙和地分享他個人親身見過、聽過、摸過的。他更沒有以高言大智、震懾的理論或使徒的高位作開場白,而是他願意與別人有團契相交的生活與他們分享他親身的經歷,以致使他們得到滿足的喜樂。

故我們相信耶穌的人,見證分享就不單只是責任而已,更是我們得著喜樂的途徑。我們會否認同呢?當你分享生命見證時,弟兄姊妹有所感動,我們的內心就會感到喜樂。在我們基督徒的生活中,你曾有多少時候與人分享你們親身的屬靈經歷呢?我們所分享的經歷是陳年往事?無關痛癢的知識?又或者是我們好久好久信主的見證呢?

抑或是現在每一天,歷歷在目的事情,我們每天體會神的經歷。就好似約翰親眼、親手和親歷的一樣,神是如何真實地在我們的身上彰顯祂奇妙的作為,而我們又願意分享當中信仰生活的掙扎,如實地將我們人性和軟弱表露出來見證主呢?

正如《世紀頌讚》詩集中〈從你見耶穌〉這首詩歌所表達的,

1.  當你經歷罪世路程,生活為眾目所注,

     心要純潔,表裡如一,使別人從你見耶穌。

2.  生活像書擺在眼前,被人研讀頻頻數,

     可有指引人走天路,讓別人從你見耶穌?

3.  當你蒙召回天家時,所領靈魂都歸主,

     何等快樂,何等安慰!因別人從你見耶穌。

4.  不論晝夜為主而活,忠、勇、真誠像恩主,

     帶領迷羊歸向就光,使別人從你見耶穌。

副歌:使別人從你見耶穌,使別人從你見耶穌,誠實忠心不斷地傳揚福音,使別人從你見耶穌。

能讓別人從我們生命看見耶穌,分享生命,就是得著喜樂的途徑,願眾兄姊得著這份「生命之道」及為主分享「生命之道」。